有病赶紧吃药

【战狼2/冷卓】打个僵尸谈个恋爱

大约不会很长 就是图个爽 卓少太合我口味 


引子

冷锋万万也没有想到会在这种情形下和卓亦凡相遇。

此时距之前的那场并肩作战的恶仗已经过去一年有余,冷锋凭借着之前的突出表现得以重新归队,至于卓亦凡一行人被护送回国之后,彼此便再无往来。

本来就是两条不该有什么交集的平行线,谁也不曾料想冥冥之中竟还有缘分。

冷锋所属的战狼中队是突然接到的临时任务,任务地点依旧是非洲某部落。不过这一次的局面比起上次又有不同。随着病毒的大规模爆发和无法预计的变异,在抗病毒疫苗的研发过程中,受感染者出现了嗜血,神智混乱甚至互相撕咬的反应。而负责研究疫苗的医疗基地受到了袭击,和大使馆完全失去了联系。而冷锋他们的任务就是要潜入隔离区搜救存活的研究人员,并且将他们的研究数据安全护送回来。

负责这次搜救行动的是冷锋所在的战狼中队,虽然知道这次任务紧责任大而且极度危险,但是经过了之前的种种还能重新归队和老战友们一起执行任务,这足以让冷锋兴奋不已。

可是他没想到会在隔离区外遇到卓亦凡。

这个本应该像所有有钱少爷一样安全地待在国内开着跑车吹着空调享受生活的卓亦凡,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我帮我爸护送医用物资过来,正好遇到这事儿,走不掉了。”

一年没见,卓亦凡依旧白得几公里外都能看到,尤其是身在一群非洲哥们之中,白得尤其耀眼。不仅如此,大约是国内风水养人,看上去比先前气色更好,帅得更加天怒人怨,愣是把一身隔离服穿出了偶像剧的风范,玉树临风地往人群里那么一戳,不像是来救援的,像是来搞巡演的。

“你这运气也是绝了。”

冷锋叹了口气:“不是派了救援直升机吗?应该是第一批保护你们离开。”

“孩子和女人先走。我断后。”

听听,还得意着呢。

卓亦凡嘴角一弯,本来就长得唇红齿白,这一笑眼眸更加清亮,实在是好看得让人移不开眼。

战地重逢,其实没什么好开心的,战场变数太多,是个随时都会送命的地方,何况这次要应付的局面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复杂,冷锋一脸纠结地看着眼前这个身娇肉贵的大少爷,想了想还是好心劝道:“你赶紧跟着大部队一起撤离,这次不是闹着玩的。”

“我哪次也没闹着玩啊。”

卓亦凡反驳得理直气壮,完全忘却了自己第一次对着雇佣兵开枪的怂样。

“都是我的员工,我要负责,他们没走我先跑了,回头怎么交代。”

“你还有多少人没撤?”

以冷锋对卓亦凡的了解,他虽然是个有点中二病的熊孩子,但是责任心是一等一的强,上一次那么危险他都没有撇下员工自己跑路,这次当然也不会。虽然这小子身上毛病一堆,但这一点冷锋着实是欣赏。

“基地里还有一些。你老实说,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

“生化危机玩过没?”

卓亦凡闻言脸色微微一变,这种时候冷锋是不会随便开玩笑的,他先前只是以为死亡人数上升,谁也想不到传说居然是真的。

“先把这个穿上,乖乖留在这里等待救援,我们马上就要出发去基地,顾不上你们。”

现在病毒的变异情况不可估计,冷锋他们从国内带来了最新的隔离服,应该还可以抵挡一阵。但卓亦凡却说:“我跟你们一起去。”

冷锋正喝着水,差点被这话呛到喉咙管里。

“我认真的,基地那边有我爸一个老同学,我离家的时候拍着胸脯保证要把他安安全全带回来。”

“这是我们的事,不是你的。”

冷锋的表情严肃下来,用一副不容商量的语气说道:“上次带着你是没办法,这次不行。”

他的话让卓亦凡的脸色一僵。

什么叫上次带着你是没办法,我也是Double Kill的人好吗!

“这次是团队作战,而且面对的可能是比电影里演的更可怕的怪物。”冷锋说着,摸出手机翻了翻,然后丢给卓亦凡:“看到没,这是几个小时前我们收到的资料。”

卓亦凡光看了一眼就感觉要吐出来了。

照片里的人半张脸都已经腐烂了,正趴在一具尸体上不停地撕咬。周围一片断臂残肢,透着手机屏幕都能让人感到窒息。

“行了,你赶紧跟着大部队一起走,到安全的地方等我们汇合。”

“等一下。”

冷锋以为劝说有效,结果刚走了两步就被卓亦凡追上。

他瞪着一双眼睛,像是又气又憋着笑,看得冷锋一脸的迷醉。

“神他妈的百度图库,你是不是当我傻!”


评论(17)
热度(1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遁入空门 安心挖坑

© 有病赶紧吃药 | Powered by LOFTER